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世界 / 世高事蹟 / 101學年度之前世高事蹟 / 世界高中餐飲科榮獲「全國『粉愛粉愛妳』比武招親料理大賽」第一名

新竹市世界高中餐飲管理科潘崑宏老師帶領陳子嘉同學榮獲全國『粉愛粉愛妳』比武招親料理大賽第一名

潘崑宏老師帶領陳子嘉同學,於2012年10月20日在新竹風城米粉摃丸節當天舉辦之「全國『粉愛粉愛妳』比武招親料理大賽」中榮獲第一名。

潘崑宏為新竹市世界高中餐飲管理科之專任技術教師,曾榮獲多次國內外烹飪競賽金牌,也是去年2011年米粉摃丸節之『創意百元便當料理比賽』第一名。


今年首度帶領學生參賽,就旗開得勝;榮獲全國料理大賽第一名,學校與有榮焉。

潘老師表示:能帶著優秀學生出賽,為學校爭光感到很榮幸,賽程中可讓學生體驗現場烹調的真實感,也可增加學生的臨場反應以及學習如何克服緊張的心情,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圖片說明:頒獎典禮


圖片說明:評審長詹姆士(右)潘崑宏老師(中)世界高中學生陳子嘉(左)


圖片說明:評審團評分


圖片說明:全國第一名作品『花好月圓』


竹市米粉摃丸節 粉愛粉愛你比武招親料理大PK

2012年新竹市米粉摃丸節創意料理競賽以粉愛粉愛你號召各地好手比武招親大PK,首度出現外籍朋友採中西合璧設計獨特吃法口味闖進前三名,評審型男大主廚詹姆士恭賀新竹市米粉摃丸節的名氣已廣為週知,並在試吃之後,讚賞這名來自加拿大籍Jacques Duboise,偕妻子張珈華巧思熟煮鮮肉丸襯白米粉淋鮮鳳梨,做成猶如東南亞風味的粉絲團,展現不同料理文化。今年奪得冠軍仍是在地世界高中餐飲科潘崑宏、陳子嘉師生檔的花好月圓,符合主題訴求,色香味俱全


2012年新竹市米粉摃丸節粉愛粉愛你比武招親料理大PK,由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現場示範,詹姆士表明自己是最在地的新竹市人,本名鄭堅克是鄭氏家廟第11代子孫,每年回來3-4回,對新竹市的特產米粉摃丸最熟悉不過,對於傳統小吃食材的創意變化,他提到曾在日本看到用粗米粉做義大利式的料理,淋青醬、紅醬都相當有特色,今天他在新竹孔廟的米粉摃丸節會場上,以過水燙二分鐘的米粉,搭配不放油乾煎摃丸片佐綠咖哩炒拌完成上菜,泰式摃丸炒米粉簡單迅速,香味四溢。


粉愛粉愛你比武招親料理大PK共有10隊競逐,來自台南的王家燻羊肉推出燻羊肉愛上新竹米粉;彰化鹿港魏秀娟結合烏魚子、蝦猴及蝦猴醬等鹿港特產,融入新竹摃丸與米粉呈現逐鹿中原(竹鹿綜圓);新竹世界高中潘崑宏與陳子嘉師生檔以米粉漿結合炒米粉成米粉糕,再用副食編排花朵及花籃成花好月圓;台南林崇益以新化橄欖結合米粉熬出十全十美綠鑽排骨湯;加拿大籍Jacques Duboise偕妻子張珈華白煮米粉搭配鮮肉丸子淋上鳳梨製成酸甜醬汁的粉絲團;新竹縣仰德高中吳明益用西瓜漬、柿子、栟風茶與摃丸與米粉調理出漬漬入味;苗栗林愛珠以米粉、香菇、蘿蔔乾、高麗菜等素食材實作健康養生素素看炒米粉;台北Living One篤行館陳俊杉涼拌義式米粉-煙燻雞胸野菜核果米粉;新竹縣黃勁倫、黃孟淳以米粉取代油條成生菜蝦鬆粉好吃。


詹姆士及率評審團逐一評分、嚐味,為來自各地挑戰者的巧思創意鼓舞喝采,也依創意及今年主題粉愛粉愛你比武招親料理的元素在公佈名次時,向參賽者解說勝出原因,今年冠軍是新竹世界高中潘崑宏與陳子嘉師生檔的花好月圓、亞軍台北Living One篤行館陳俊杉煙燻雞胸野菜核果米粉、季軍加拿大籍Jacques Duboise偕妻子張珈華的粉絲團,他們都是在傳統的烹調與口味變化上做出大膽創新,而以外籍人士參與傳統產業文化活動,證明米粉摃丸節已聲名大噪,也是舉辦活動的主要目的。...


新聞報導連結:

yam 蕃薯藤新聞:http://goo.gl/hl4jHS


圖說:世界高中餐飲科潘崑宏教師(左三)、陳子嘉同學(左四)榮獲「2012年新竹風城米粉摃丸節全國『粉愛粉愛你』比武招親料理比賽」冠軍


圖說:「2012年新竹風城米粉摃丸節全國『粉愛粉愛你』比武招親料理比賽」冠軍作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