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世界 / 世高事蹟 / 101學年度之前世高事蹟 / 2010「新竹美展」世界美工科校友鄭銘梵獲玻璃類首獎

新竹市極具潛力的玻璃藝術創作新銳 鄭銘梵,獲得立體及綜合媒材創作類首獎。


仍在台南藝術大學進修碩士的 鄭銘梵,是風城極具潛力的玻璃藝術創作新銳,父親 鄭世雄投入玻璃藝品創作超過40年,傳承父親的他有青出於藍的架勢,從2001年「金玻獎」佳作開始,近10年來先後獲得新竹美展特優2次、新竹美展首獎、大墩美展優選、屏東美展優選、鳳邑美展首獎等。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這次共徵得356件作品參賽,獲入圍者共計146件。將在99年10月13日到24日在縣、市文化局同步展出,並於99年10月17日早上10點在新竹市政府文化局舉行頒獎典禮。


為此,昨天縣文化局請來專業攝影師,替每件作品拍下「定裝照」,準備配合展出做簡介使用。


作品名稱:光鼎-Ⅱ

作品媒材:玻璃、鐵

創作年代:2007

作品尺寸:40×40×56cm

作品重量:24公斤

創作理念:如鼎足而立的撐起天開地闊的浩瀚門面, 為環宇建立頂天立地的佈局力道和莊重平衡。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