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餐飲技術科簡介

餐飲技術科簡介

因應現代料理著重少油、少調味、天然食材的元素,世界餐飲科專注於西式 (義大利、法國、西班牙) 的廚師培育,並打造香草花園做為食農教育的一環,使學生更能因應未來的市場需求。

並結合校內的四大核心教育,抱著超越自己也超越同級學校的目標,培育出擁有創意、扎實技術、自信、思考…等多元能力的西式創廚人才,致力成為區域性西餐的唯一選擇。

技術培養

授課標準:
導入五星飯店喜來登的西餐授課標準,高要求高成長,嚴格記錄每個學生的技術成長紀錄並補強教學。

師資:
校內專業西廚+每月喜來登西餐主廚群駐校授課,不定期知名主廚授課及分享,如米其林級別主廚。

實作能力:
課程:增加實作減少書面課程。
競賽:每月高標準競賽檢驗 (技術、表達、思維、合作…等) 全面能力。
實習:各大餐廳及飯店安排實習,校內餐廳由學生做菜招待外賓…等。

創新教學:
結合多元智能理論設計課程,你能想像空間智能好的孩子學習料理的優勢嗎?

環境支持:
竹苗唯一企業聯名義式料理教室 (設備有專業披薩烤窯)、專業教室數量竹苗最多 (中餐教室、烘焙教室、西餐教室、義式料理教室、飲調教室、餐服及房務教室與實習餐廳),校內設有中餐及烘焙勞動部丙級證照考場。

國際化

導入餐飲相關外語內容。

日韓等地實地交流學習,增進學生眼界及創意。

全額補助參加新加坡 FHA 國際廚藝賽及韓國技能人廚藝大賽。

升學

經由世界餐飲的培育,學科、術科、面試在升學上亦有更加突出的表現。

國內可選擇西餐專業的科系將有極大優勢。

國外亦有校方合作的優良大學可選擇,不需透過仲介機構。

就業

產學合作廠商直接媒合:喜來登大飯店、老爺酒店、芙洛麗大飯店、爭鮮集團…等。

西餐或異國料理行業,其他餐飲相關。

放大檢視

放大檢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