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 簡介

時尚造型科簡介

重視美髮基礎,竹苗唯一與業界合作成立校內實習沙龍,強調髮為基礎的造型理念。影視特色造型課程規劃一系列美容、美粧、美甲及美睫課程,搭配配飾及服裝製作,比同級學校多出30%實作課程,學生從實做中習得全方位造型能力。

結合學校四大核心教育,抱著超越自己也超越同級學校的目標,培育出擁有創意思考、扎實技術與自信的影視造型人才,致力成為喜好竹苗區美髮及影視造型學生的唯一選擇。

技術培養

授課標準:
導入曼都髮型技術標準,各專業課程都有與業界同步之潮流趨勢技術,兩年即可達到國家乙級照照程度。

師資:
校內專業師資皆有勞動部美髮及美容乙級監評資格,另聘校外曼都髮型設機師團隊、電視台造型師及明新科大李明川老師 (伊林娛樂) 教授專業課程。

實作能力:
課程:實作課程超過50%,現場學習實作技術與專業技能,高三可考乙級及國際彩妝證照。
競賽:每月依技術護照設計各類維修競賽,高壓力競賽培養學生專業技術力。
實習:推動校內實習模式,高三專案營運校內美髮沙龍,並與凱擘振道電視台簽訂彩妝造型合作,累積職業現場實作經驗。

創新教學:
結合多元智能理論設計課程,你能想像肢體動覺好的孩子學習美髮的優勢嗎?

環境支持:
竹苗地區高職唯一與曼都髮型合作設置校內美髮沙龍,供日常教學與實習使用。專業教室完備另外設置有衛生教室、化妝教室、美膚教室及縫紉教室。校內有三間勞動部合格丙級考場 (美髮、男士理髮及美膚),在校學習在校考照有保障。

國際化

推動海外技職研修旅行,安排日韓彩妝造型技職研修課程。

補助成績優秀學生每年至韓國參加國際美容大賽,提升學生技術含金量。

與日本名古屋文化大學與韓國南首爾大學合作,推動3+4海外升學就業方案。

升學

與明新科技大學時尚造形系合作3+2+2韓國大學雙聯學位計畫。

與日本名古屋文化大學及韓國南首爾大學合作,不經留學仲介可直接海外升學。

就業

與曼都國際髮型及邦妮髮型合作,學生畢業可達到準設計師資格,直接就業薪資有保障。

可到影視造型公司及各大彩妝專櫃工作,也可創業開設個人美甲及美睫工作室。

放大檢視

放大檢視

youtube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